招生相关问题
日期: 2022-06-29   来源:    浏览量:

一、招生基本情况

1.学校名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代码  10439

2.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济南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泰安校区)

3.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4.学习类型:全日制

5.招生范围:

山东北京天津浙江海南江苏湖北河北辽宁湖南福建广东重庆山西河南黑龙江内蒙古安徽吉林陕西甘肃云南贵州广西新疆四川江西宁夏

注明:

1)各省各专业历年录取情况,可以在公众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上查,在我们的公众号或者去官网上查看2023年的招生简章和历年录取分数线。

2)学校只收夏季高考生,不收春季高考生和初中生

3)学校不招收体育生和艺术生,如果报考只看夏季高考成绩

二、录取批次以及录取要求

1.山东省内学生的录取批次为:

1)公费医学生: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只在山东本省录取公费医学生)

2)普通本科:常规批批次录取(含校企合作);

学校在山东省内外招生均为本科计划,录取批次以各省公布的批次为准。

2.外语语种

除招生计划中特别注明的专业外,学校不限制考生的应试外语语种。学校公共外语为英语,其他小语种学生入学后改学英语。(除相关俄语专业要求外)

3.体检标准

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部分专业色弱、色盲限报。新生入校后进行体检复查,如复查结果与录取时提供的信息不符,学校将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视学生的实际身体状况调整专业直至退回原籍。并追究当事人及体检医师的责任。

4.男女比例

学校对往届和应届生一视同仁,招收男女生比例不限。

三、招生录取原则

1.招生综合改革省份(含“3+3”改革省份,如北京市、天津市、浙江省、山东省等,以及“3+1+2’改革省份,如河北、辽宁、江苏、湖南、湖北、福建等)

1)按当地省级招生部门制定的政策执行,相关专业的选考科目按公布方案执行。按专业组填报志愿的省份(北京市、天津市),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录取。

2)2018年3月,学校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办学实际,科学设置2020年“3+3”模式下高考选考科目要求,大家比较关心的是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眼视光医学以上四个专业物理、化学2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其他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详见网站选考科目版块。

3)2021年“3+3”以及“3+1+2”选考科目要求正在按照各省招考院要求组织上报,详见各省招考院网站以及我校招生信息网相关链接。

2.未招生综合改革省份(普通文理科) (1)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和考生的专业志愿顺序依次录取。考生“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参照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提供的成绩位次录取。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服从专业调剂,按高分到低分顺序,调剂到未满额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予以退档。

2)未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招生计划1:1范围内的考生按“专业志愿优先”原则录取;对所报专业已满且不服从调剂者,予以退档;同时对其余考生按成绩排序依次递补直到完成录取。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有规定的,按规定执行。征集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各专业录取均不设分数级差。

3.各省份录取规则原则上按照我校招生章程执行,如当地省级招生机构确有特殊要求,则参照考生所在省份录取规则协商执行。其中,我校对江苏考生录取规则为“先分数后等级”,等级考试要求BB, 对内蒙古考生录取规则为“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

四、各证书授予情况
1.学士学位

1)完成本专业教学计划规定课程的学习,修满学分,且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以上者;

2)完成毕业论文或毕业实习工作,经审定成绩合格;

3)较好地掌握了本门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并且有从事科研工作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初步能力;

4)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

①非外语专业本科学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统考成绩不低于370分(满分710分);

②非外语专业本科学生参加全国大学日语或俄语四级统考成绩不低于50分(满分100分);

③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方可获得学士学位:

*在校内参加全国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成绩不低于50分(满分100分);

*在校内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500分(满分710分)。

④俄语专业本科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方可获得学士学位:

*在校内参加全国俄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200分)

*在校内参加全国大学俄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80分(满分100分)。

五、泰山班及其收费标准

1.报名泰山班的具体条件

*我校理、工、医科类本科学生。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维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觉悟高,品德优秀。热爱生物医学科学事业、有明确的科学职业目标,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较强的的学习能力。

*除生物技术专业外,其他专业学生需符合校(院)平级转专业条件,具有较好的外语水平及应用能力

2.报名及材料提交

①学生将本人签字的《“泰山班”申请表》(并附第一学年成绩单)、学院盖章后的《优秀学生平级转专业申请表》提交至各自学院,并同时将上述报名材料的电子版和签字盖章扫描版发送至“泰山班”报名咨询QQ群进行报备。

②各学院汇总并将《20xx级申请“泰山班”学生名单汇总表》、《优秀学生平级转专业资格审查报表》及申请“泰山班”学生的电子档案,连同学生的《“泰山班”申请表》(并附第一学年成绩单)、《优秀学生平级转专业申请表》的电子版提交至邮箱sdmfu_bms@163.com及教务部学籍管理办公室。

3.录取资格审查及面试
对提交申请材料的同学进行审核,并依据第一学年所有必修课(不含实践创新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权重0.2)及高考成绩(权重0.8),计算综合成绩并排名,对拟招收排名前20的学生进行面试。

4.确定拟收名单
被录取的同学签订《同意转入生物技术专业承诺书》。确定并公布录取名单,同时将拟录取名单汇总表报送教务部学籍办。

5.泰山班课程教材

6.其他注意事项
1)根据综合评定结果,录取不多于20名学生。

2)已被“泰山班”选拔录取的学生不能再参与正常转专业的录取;

3)未被“泰山班”选拔录取的学生,不影响其他转专业申请,可在下述时间段申请转入其它专业,(2020年9月11日上午12:00---2020年9 月 12 日上午 12:00)。

4)综合成绩计算及排名方法:

①“泰山班”选拔综合成绩计算采用“排名赋分制”方式,具体方案如下:

成绩标准化:A=高考成绩/750×100;B=学分绩点/满分×100(满分为5或10分)。

“泰山班”选拔综合成绩计算:综合成绩C=A×0.8+B×0.2。

② 确定“泰山班”录取名单:按照综合成绩C得分由高到低排列,录取得分最高的前20名同学,若第20名存在并列,则同时录取。

③ 面试: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政治方向、思想品德、科研职业规划、学习能力及外语能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招生信息网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联系电话:0531-59556875(济南主校区) 0538-6231707(泰安校区)
联系邮箱:z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