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专业简介
日期: 2021-07-01   来源:    浏览量:

医疗保险专业是山东省医疗保障局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共同建设的科教融合专业。目前,我校是经教育部备案的省内第一所且唯一一所招生该专业的高校。

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和健康山东战略规划的新形势和加快新文科建设、推进医学与管理学深度融合、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时代背景下,毕业生能在医疗保障局等政府部门、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商业保险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疗保险管理、人身与健康保险核保与理赔、医药卫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实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医学、保险学、管理学

核心课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课程群;公共管理学、卫生事业管理;西方经济学、卫生经济学;社会保险学、医疗保险学、健康保险学、医疗保险统计学。

颁发学位:管理学学士。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招生信息网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联系电话:0531-59556875(济南主校区) 0538-6231707(泰安校区)
联系邮箱:z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