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介绍
日期: 2019-05-22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量:

俄语:本科 学制四年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专业要求及毕业去向: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俄罗斯语言、文学和国情文化知识,具备俄语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突出医学俄语特色,能够在教育、文化、涉外医药、外事、外贸、科技等部门熟练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俄语人才。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办学条件:俄语专业现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师资共9人,其中教授3人,博士后2人,博士3人,硕士4人,另有俄罗斯籍外教1-2人。

本专业有专用语音室和同声传译实验室。学校图书馆为俄语专业的学生购置了大量的俄语图书和资料,供学生查阅;学院音视频材料齐备,能满足语言实验教学及学生自学的需要。

专业特色:俄语专业实行一专多能式教育。在打好俄语语言基础上,向经贸俄语和医学俄语方向发展。在抓好知识与技能教育的同时,注意发挥、培养学生的各种能力,使不同学生的不同特长均有发挥、发展的余地,各展其能。俄语专业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和经验积累,在教学上已形成了严谨、有序的特点。教学中注意启发式教学;通过举办外语艺术节、演讲比赛等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近年来,获多项教学成果,多名同学获得国家级和省级比赛奖项。

目前俄语专业已与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州国立大学等俄罗斯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出国学习创造了极大的便利。每年选派30名左右的同学以公费和自费两种方式赴俄罗斯留学交流及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中,我校与莫斯科州国立大学的合作是以“3+1”和“4+2”两种模式联合培养学生,学生本科毕业后符合相关要求的,可获得泰山医学院和莫斯科州国立大学两个院校的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我校毕业生本科毕业后可以攻读莫斯科州国立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同时,本专业在国内外建有多家实习基地,为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提供了保障。

考研、就业情况:自2004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至今已招收14届学生。其中多人考取研究生,分别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国内名校,多名学生出国深造。本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多就业于国有企事业、外贸企业、外事单位等,发展前景良好。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招生信息网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联系电话:0531-59556875(济南主校区) 0538-6231707(泰安校区)
联系邮箱:z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