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 2020-03-18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量:

医学检验技术:本科 学制四年 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检验医学

专业要求与毕业去向:掌握医学检验技术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以及与之关联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掌握先进的医学检验技术,具备初步的医学检验的胜任能力,具有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终身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一定科研发展潜能。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系统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检验医学必备的基本理论和熟练的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科研机构的临床医学检验、卫生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可在各级医院、医学院校从事医学检验技术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也可在疾病控制中心、各级中心血站、海关检疫、生物制品公司、公安技术侦察部门、兴奋剂检测部门、社会实验室、医疗器械公司等单位等机构从事临床检验、科学研究、医学检验试剂与设备的研发及实验室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招生信息网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联系电话:0531-59556875(济南主校区) 0538-6231707(泰安校区)
联系邮箱:z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