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专业介绍
日期: 2020-03-18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量:

预防医学:本科 学制五年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

专业要求与毕业去向: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需求,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坚实的医学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掌握常见病、传染病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诊断及防治技术;具有现场调查、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掌握对劳动与生活环境、食品与化妆品等卫生监督与检测的方法,能评价各种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具备较强实践能力、社会适应能力,能够从事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监督、卫生事业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门人才。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可在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从事疾病预防、卫生监督与检测等工作,也可在医院、研究机构等从事预防保健、科研和教学工作。

2020年,我校将承担公费医学生培养任务,培养预防医学专业计划共计50人,分别面向山东省除东营和日照外14个地市定向就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招生信息网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联系电话:0531-59556875(济南主校区) 0538-6231707(泰安校区)
联系邮箱:z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