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学专业介绍
日期: 2020-02-26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量:

康复治疗学:本科 学制四年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培养专业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康复治疗学、临床医学

专业要求和毕业去向: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包括物理治疗(PT)、作业治疗(OT)、言语治疗、康复工程等内容。掌握康复治疗学常用的功能评定技术;掌握康复治疗学的常用的治疗方法和技术,包括运动疗法、物理因子疗法、作业疗法、言语治疗等,并运用这些方法和技术进行康复治疗;能配合假肢和矫形器专业人员,指导患者使用假肢和矫形器并进行相应训练。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熟悉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康复治疗基本知识、熟练的专业技能,具有一定国际化视野,能在各级各类康复医疗机构从事康复治疗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可在医疗单位、康复治疗中心、科研机构、医学院校从事康复治疗、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招生信息网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联系电话:0531-59556875(济南主校区) 0538-6231707(泰安校区)
联系邮箱:z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