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获批新增眼视光医学本科专业
日期: 2020-03-02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院)申报的审批专业--《眼视光医学》本科专业获得审核通过,将列入我校(院)2020年度招生计划。

眼视光医学(专业代码100204TK)是五年制本科专业,学科门类为医学,授予医学学士学位。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视光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一定的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知识、宽泛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适应国家卫生服务体系和个性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与职业素养、科学精神、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发展潜质,能够从事现代眼科学、眼视光医学诊疗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医学人才。

眼视光医学本科专业由谢立信院士担任专业负责人。谢立信教授是目前眼科界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其团队主要成员史伟云教授是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角膜病学组组长。人才培养将整合山东省眼科医院和青岛眼科医院的师资力量,目前已拥有省部共建国家眼科学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科技部)、眼科学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卫健委)和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四个国家级平台,已成为集科研、医疗、教学为一体的我国主要眼科中心之一,连续7年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排行眼科专业名列前十名,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的全国医院学术影响力排行眼科领域名列第5名,拥有眼科学博士点和博士后工作站。

202032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招生信息网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联系电话:0531-59556875(济南主校区) 0538-6231707(泰安校区)
联系邮箱:zsb@sdfmu.edu.cn